与梦“童”行,不负“拾”光
——记三年级部十岁成长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6:49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岁,意味着懂得更多的道理;

十岁,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

十岁,意味着学会更多的本领。

《礼记·曲礼》中提到:“人生十年曰幼,学。”这意味着孩子们将告别稚嫩天真的童年,开始迈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十岁,是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美好未来的新坐标。

成长,需要仪式的见证;仪式,点亮成长的瞬间。为了让队员们更深刻地体会成长的含义,记住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5月30日,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三年级部为全体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十岁成长仪式。

6583d747a277439a8493aff5e00052e1.jpeg

周一早上,三年级部每个教室的室内外装扮一新,仪式满满,贴满了孩子们的成长足迹。到校的队员们一边漫步其中,回顾自己的成长足迹,一边和老师们问好。一幅幅照片,带领队员回忆他们的金色童年。这是他们从懵懂到少年的见证,这一切都离不开父母的辛苦养育,离不开老师的全心付出。

97f6e2bb5e3140d880f3e69a6095c9eb.jpeg

40ee14aca5b544d085416d41ce1451b5.jpeg

7501740760704581b0a82c1d155a363f.jpeg

24b72ab1d8ff4239a7cb2041f9291eb2.jpeg

班级科任老师和家长代表们在教室门口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给每一位队员贴上生日贴画,真诚地祝福他们心向阳光,快乐成长。队员们纷纷在签名处认真写下自己名字,留下自己十岁的印记。

d862c26b682e49749deec34a01b1974c.jpeg

照片见证成长。以班级为单位收集队员们各个时期的照片,制作成PPT播放。孩子们兴奋地观看,激动地猜想,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风华正茂的少年,一张张幼年的照片穿越时空,载着美好与怀念,再次展现在大家面前:有的在襁褓中熟睡,有的刚蹒跚学步……

队员们兴致勃勃地盯着大屏,认真捕捉着蛛丝马迹,玩起了“猜猜我是谁”的游戏。猜中时,欢呼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分享照片中的难忘故事,一段段成长历程的视频拉开了成长礼序幕。

活动中,队员们还一起写信给六年级的自己,无论是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还是要实现的目标,都对未来充满期待,十岁的他们都带上这份期待和梦想,努力前行。大家纷纷将自己的美好寄语投放到信箱里,封存起来。此时埋下梦想的种子,他日盛开鲜艳的花朵。

7a86eacf25504de0ab1531ca7c99fb46.jpeg

知道三年级的队员们迎来了十岁成长仪式,各年级的队员们也纷纷送上他们的祝福。家长代表、敬爱的卢校长、三年级部的全体老师也一起送上生日的祝福,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向着目标不断进取。感人的话语,衷心的祝福,殷切的期待,让队员们很受感动。

每位队员的桌子上,还静静地平躺着一封成长礼信封。轻缓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小心地拆开父母写下的浓浓亲情,整个教室里一片寂静。有的嘴角扬起浅浅的笑,有的似乎强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之后,他们现场连线了家长代表,说说参与写信活动的感受,家长深情表示,这是一份值得珍藏的生日礼物,更是一种用心关注孩子成长的沉甸甸的爱。

eeb515571e684ee6bb04ab37dff4bbe8.jpeg

终于到了品尝蛋糕的时刻了!望着美味的蛋糕,大家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扑向蛋糕,一阵阵甘甜如春雨,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大快朵颐后,队员们从老师手中接过成长礼纪念品。那一刻,十岁永远被镌刻,感恩与担当住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c6dffe876d954bf7b0791c5c6c31ee8b.jpeg

少先队员们感恩成长路上师长的关爱,向老师们行队礼,献花,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孩子们也大胆展示才艺,节目形式多样,舞蹈、独唱、朗诵、吉他弹唱、架子鼓表演……个个都是精品,小小身躯却有大大能量,展示出少先队员蓬勃的朝气。

7eb26a6060014413884b544c9d7106c0.jpeg

882acbe127da4246bfbf16e9ce2c7e89.jpeg

此次成长仪式庄严、温馨、感人,深深地触动了全体三年级师生和家长的心灵。经过十岁成长仪式的洗礼,孩子们在仪式中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合作,获得了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为自己的十岁,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未来,他们一定会为一路高歌一路前行,谱写更辉煌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