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如皓月 照我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15:5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金秋月

中秋恰逢教师节

双节同贺多欢喜

月饼配上书香气

祝大家双节喜乐

9月10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了个满怀。为了欢度第38个教师节,喜迎中秋节,学校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师如皓月 照我前行”系列主题活动,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手绘贺卡 纸短情长

一二年级部开展了“爱心手工送祝福”的活动。小朋友们将贺卡、字画送给老师,用稚嫩的童声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落叶化作春泥是对大树的感恩,云朵绘制图案是对蓝天的感恩,每一张贺卡、每一幅字画,都代表了孩子们对老师真挚的爱。

21e577dc0486494194494049469b14b5.jpeg

“花式”表白 致敬老师

学校德育处倡导过一个节俭环保、有意义的教师节。于是,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各显神通——跟喜欢的老师来一张合影,用文字“夸夸我的好老师”,献一首赞美老师的诗歌……纷纷用自己的“花式”表白献上真挚的祝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崇高敬意。

41b008d19d6646b79c3a5e1e49eccb3a.jpeg

激昂文字 师恩难忘

五六年级部开展了以“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写作活动,以此方式庆祝教师的节日。“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队员们用暖暖的话语,激昂的文字,向可亲可敬的老师表达真诚的感恩之情,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

133636e6ffd14404816cddb1bfd83be9.jpeg

月圆人圆 亲子乐中秋

一二年级部开展了“弘扬美德圆中秋”亲子互动活动。瞧,小朋友们正忙忙碌碌为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圆圆的月饼不仅美味还象征着“团圆”、“美满”之意。月光下,小朋友们正和家人们一起赏月、品尝月饼呢!

781d9d01999a425599727edee13d2e52.jpeg

幸福团圆 赏月品中秋

三四年级部的队员们或向长辈了解中秋的来历、风俗习惯;或围坐一起,聆听家人讲述动人的中秋故事;亦或在明亮的月光下,与那诗人一般,吟诵中秋的诗词歌赋……瞧,队员们还将喜欢的中秋诗句制作成了一张张精美绝伦的节日书签。快来饱饱眼福,比比谁的书签最精美别致吧!

2afd70097e0948eba65d2e65d865c9ce.jpeg

花好月圆 巧手绘中秋

花好月圆人团圆,祝福声声伴你行。五六年级部开展了“巧手绘中秋”手抄报评比活动,队员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创作了一份份图文并茂的手抄报,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展示着心中最美的中秋佳节。

5537b900e37d4e47991a3852df6dd506.jpeg

双节齐贺共欢乐,人圆月圆齐团圆。通过“双节同庆”的一系列活动,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幸福无比的教师节;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衷心地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园,像明月照亮夜空;祝愿队员们如同满天星星,在老师的带领下,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