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结对清秋始 薪火相传迎盛会
——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分工会举行“青蓝工程签约暨新教师入职入会”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09:28:49 浏览次数: 【字体:

已是秋意沁人心,

最是情谊满附小。

      “学不可以已”,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培根铸魂育新人,进一步加快童心附小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的幸福成长。2022年9月30日,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分工会举行了“青蓝”结对暨新教师入职入会仪式。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周春华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卢青云,副校长王祖明、袁亚琴,工会主席陈强以及全体新教师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58489e82d41c4b26abf5cdd67f844ca2.jpeg

青蓝结对,同心筑梦

仪式伊始, 周书记宣读了“青蓝”结对名单,教学组8名新教师和17名指导老师,德育组7对师徒在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一纸协议,从此师徒风雨同舟,共赴未来!无论阳光、亦或是风雨,一起勇往直前。校长卢青云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并与师徒合影留念。

d72b15b14abc48c198758068cca34295.jpeg

f3fe58c97d1644f381e821436bb90423.jpeg

4fcf3ef774894bbf9684a5307ffef590.jpeg

师徒牵手,薪火相传

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春阳。教科室副主任丁丽娟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学校领导与新教师作出承诺,一定会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师父的职责。同时,她还鼓励新教师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8c2557b137864c43b0fe802697f3d26b.jpeg

以我之力,追我所愿。钱雨蒙老师作为徒弟代表,感谢学校提供平台。她表示:定会在工作中做到心怀感恩,努力前行;挑战自我,有所突破;用心教书,用爱育人。希望其他新教师和自己都能通过“青蓝”结对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2e81dacf46d943979d75f4ef9ce48574.jpeg

庄严宣誓,育梦同行

副校长袁亚琴带领新教师在学校领导和导师的见证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新教师郑重地许下承诺: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热情,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汲取智慧,积极担当,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奋力书写教育美好篇章。

f35e163c75ad4f30ac4da5a0a6619e35.jpeg

工会主席陈强为大家解读了新教师考核方案,要求大家转变角色、虚心学习,不断推动自身的快速成长,为教师前行指明了方向。

领导寄语,殷殷嘱托

副校长王祖明认为仅有“仪式”是不够的,仪式之后,还应从以下三方面思考:第一、作为徒弟的“我”该做什么?第二、作为师傅的“我”该做什么?第三、作为学校的“我们”该做什么?王校长希望从今天开始徒弟们坚定前行的信心,师傅们肩负起神圣的使命,师徒一起追光而行,共创美好的未来。

校长卢青云就“青蓝”结对仪式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卢校长对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与肯定,勉励师父主动担起责任,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期望,希望师徒之间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汲取力量,达到双赢的理想效果。

264adc8f1d37430bb9cf483f46d84e88.jpeg

5df7eaa7e1ab4f76a7ea5e6a1eefa33a.jpeg

dc2eeff1831e4562b30807cd7e52dbe1.jpeg

一纸协约,一份情缘,

师者如光,虽微致远。

喜迎二十大,薪火永相传!

愿童心附小

青蓝师徒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