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逐梦 礼赞中华
——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喜迎国庆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4:24:24 浏览次数: 【字体:

生在国旗下

长在春风里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五星红旗皆为信仰

愿以吾辈之青春

护卫盛世之中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国庆主题活动。

知国庆

为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了解,海师附小德育处于国庆前夕以“童心广播台”为媒介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国庆知识,各班在黑板报中增添国庆气氛,渗透爱国知识。孩子们一言一语的深情表白、老师们一笔一划的由衷赞美,使校园到处洋溢着热烈的爱国氛围。

9月13日,王晓丽、堵如芳老师以“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她们倡导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学会感恩,在生活与学习中做有道德的人,将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颂祖国

在第73个国庆节到来之际,海师附小各年级部组织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

五星红旗,我合影

一年级部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活动。孩子们以纯真的笑脸和国旗合影,以昂扬的姿态向国旗致敬,以进取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张张阳光稚嫩的笑脸、一幅幅创意无限的照片、一声声铿锵的誓言、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展现了每个附小娃对五星红旗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7d9448d02fe741f5b72fe363bae11e5e.jpeg

祖国复兴,我知道

二年级部围绕“伟大复兴,你我见证”主题,举行了绘画比赛。二年级部的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心灵,用色彩挥洒激情。他们借助网络、书籍等平台,了解了中华民族由近代的衰弱走向复兴的历史,并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他们将祖国的伟大征程仔细描摹,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画卷映射着他们饱满的爱国情、丰富的想象力。

bd23c47e62284c12a9be0cd987cd69c4.jpeg

9e3c836456ea43bb96dad5bd1e5049af.jpeg

acef046b0a1649d2b0fee80f2b6280c5.jpeg

祖国妈妈,听我说

三年级部开展了“我对祖国说句话”祝福活动。国庆假期,孩子们用零花钱买来卡纸,将自己的祝福落笔指尖,并在父母的帮助下用视频将精彩瞬间永恒记录。心灵手巧的他们以别样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的敬意。他们的小小创意赢得了长辈的由衷赞扬。他们熠熠生辉的童心与阳光下的五星红旗一同飞扬。

礼赞祖国,我行动

四年级部开展“我为祖国点个赞”活动。孩子们在海安这片东临黄海、南望长江的神奇土地上,游览美景,品尝美食,感受着家乡海纳百川、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看,他们的足迹走过了海安盈拓生态园、七战七捷纪念馆、七星湖生态园、海安博物馆、河滨公园、海陵公园、江淮文化园等一处处景点;他们的口中留着苏琪脆饼、雅周烧饼、李堡麻虾酱和中洋河豚的一缕缕香气。

为传承好红色基因,五、六年级部开展了一系列观影读书写作活动。孩子们在假期期间观看英雄人物,了解了他们的故事。活动中,他们阅读周恩来、袁隆平等伟人的动人故事,并将自己的感受转化为一篇篇字迹清晰、感受深刻的读书笔记,彰显了新时代少年的风貌,他们在传承红色血脉的道路上前行。

ab0bd949531c49ca9aec2c007885b91f.jpeg

3cfc9029979d463f9b482eb750fdc2c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