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的寒假童心娃这样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9 20:38:04 浏览次数: 【字体:

翻开崭新的篇章,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四年级部开启了寒假集“龙卡”活动,附小童心娃们以龙的力量和智慧,勇往直前,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有收获的寒假。

悦读的小能手

龙卡1:勇往直前的“探索龙”

ad16e61e82bd4f97a3a8f607052abc9a.jpeg

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童心娃们认真阅读,精心制作知识小卡片,丰富了知识储备。

龙卡2:一脉相承的“传承龙”

ebdaef745a254266ad85efecbf5e95ef.png

数学是有文化的,有历史积淀的童心娃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一则则小小的故事,让他们感受了数学的趣味,学习了数学家的精神。

积淀的小学者

龙卡3:学识渊博的“博学龙”

fb1ae354e3b34fb2b4e4c76991c67421.jpeg

童心娃们巩固基础,每日规范练字,记录古诗词掌握的熟练程度,聚沙成塔,积水成渊,今天的努力为来年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龙卡4:聪明伶俐的“智慧龙”

a3cfed122f234b7b851dfe070f38c6a4.jpeg

他们每天数学一练坚决不放松,还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学习置办年货,从列清单到购年货,个个热情洋溢,精打细算,力争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合适的商品。

龙卡5:龙马精神的“勤奋龙”

353c0733af934b16a0844309bc685a77.jpeg

瞧,一张张祝福的英语卡,一声声流利的朗读,让童心娃充实而有意义,不但学习到了知识,而且还锻炼了能力,在实践和体验中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担当的小助手

积极的小达人

龙卡6:强健体魄的“运动龙”

1181be644f5245e4ad97acc20ef1ce25.png

瞧,童心娃们锻炼的形式多种多样,跳绳、仰卧起坐、打乒乓球……运动让他们的假期生活更充实,也让他们变得更自信,更阳光。

龙卡7:心灵手巧的“创意龙”

b5ab3a98bc3347e2a4a514d9043efe3b.jpeg

寒假寻年味是必不可少的,了解民风民俗,贴春联,贴福字,做福卡......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绽放每一个角落。

龙卡8:居安思危的“安全龙”

1c5d0ac7d9c849769bbc0230c9dc272c.jpeg

寒假里加强安全意识,童心娃们用彩笔画安全,用行动释安全,不玩水,不玩火,不玩电,遵守交通规则,外出告知人......安全永远是生活的保障。

亲爱的童心娃请数一数,你集了多少张“龙卡”呢?

龙年大吉启新程,缤纷寒假乐相随。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四年级部寒假生活有一种驱散寒冷的热烈,是一份充实自律的成长。新学期,坚定梦想,积蓄能量,阔步向前,龙腾虎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