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娃真情“告白”警察蓝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7 19:53:48 浏览次数: 【字体:

《礼记》有云: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告别童年;十岁,感恩立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阳光给草木生长的能量,榜样人物给少年成长的力量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三年级开展了十岁成长系列活动之“榜样人物我来学”

了解篇

f60ab5b8fb7640e1b69b00081edd7738.jpeg

三月,春风拂面。

他们英勇无畏,忠于职守,为民服务,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警察!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去搜集相关资料,了解警察种类、工作内容、服装特点,并在主题班会课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关于警察的知识和小故事。警察职责、警察精神让队员们敬佩不已,他们发自内心地去尊重警察、热爱警察。

接触篇

2415498d42664e938600de7c272ce284.jpeg

三月,播种希望。

警察叔叔走进校园,和队员们零距离接触,他们送上了鲜花,以此表达对警察叔叔的热烈欢迎。警察叔叔为队员们交流分享安全知识,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详细解答,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

模仿篇

edf1d9d18149436bb24c8febd73cf6f0.jpeg

三月,拔节向上。

“角色扮演小警察”的环节,队员们通过图片学习交警的指挥手势含义,并进行模仿展示,把队员们带入警察身份,亲身体验警察的艰辛与不易。瞧,校园里的小警察们,管理课间游戏和课间操的安全。

点赞篇

c5a6091e68a844318137354adb3f0578.jpeg

三月,繁花似锦。

在我们身边,常常能看到警察叔叔忙碌工作的身影。为了记录警察叔叔为人民付出的辛苦,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来,来表达自己对警察们的感恩之情,同时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爱民、护民、为民,这是百万警察的信念和初心。海师附小教育集团三年级部开展了十岁成长系列活动之“榜样人物我来学”队员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感恩警察叔叔的辛劳付出,或许在将来,当中也有人成为警察,不辞艰辛守护着人民。在“十岁”的春风里,种下一粒理想的种子,总有一天它会成为生命旅途的别样风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