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研”途皆风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7 20:2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出发的季节。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15位语文青年教师在参加课堂教学的“研”途中心怀教育的美好希望,一路抵达春日的繁花胜景

28c94301f8274b5291e04312b003bc78.jpeg

备课有航标

赛前,青年教师们研读新课标,钻研教材,探索新课堂。各年级语文教研组、青年教师所在名师工作室、青蓝结对师徒成立了多支备赛团队。从教材解读到教学案的设计,从课堂语言的推敲到每一个环节的预设……一次一次地调整,一遍一遍地优化,“磨”出了合作创新的火花,“磨”出了精益求精的高效课堂,展现出了海师附小教育集团语文人的集体智慧和团队力量。

36b3a48e8aa64226841bf560d6b7ef11.jpeg

赛场见锋芒

语文之美美在乍暖还寒时朗朗读书声;美在琢磨诗与文,寻寻又觅觅。

低年级组的八位老师,巧妙创设课堂学习情境,带领孩子们或徜徉在动物的童话王国,或流连于美丽的植物世界,或和孩子们一起做中国美食主播。孩子们在特定的情境中朗读课文,积累语言,运用多样的方法识字写字。

d19237e59a824973beaae2cb99984756.jpeg

中、高年级组的七位老师,聚焦学习任务群,精心设计学习任务和课堂活动,巧妙引导学生走进文本,在循循善诱中引导思维爬坡,实现语文学习的进阶。不同的教学风格,一样的全情投入,课堂呈现精彩纷呈

13165ada75e843e8b7d8a0df1c273139.jpeg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的思维碰撞与对话,亦是一次厚积薄发的能力展现。附小教育集团将以为契机,推动立学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探索童心课堂的达成路径,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增智赋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