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约,我们来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7: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阳春三月,春风吐绿,草木初萌,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四年级部在“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开展了“未来可期,‘森森’不息”主题教育活动及了森林资源的知识,了解森林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增强队员们“爱护绿色、保护环境”意识,并在实践中践行着。

森林小课堂

9b7162dca69d44609655352fcf7dc106.jpeg

探秘森林,真充实!

通过主题班会,队员们了解了“世界森林日”的由来、森林的作用以及保护森林资源的意义和方法,知道了森林与人类息息相关,同呼吸、共生存,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爱护森林其实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家。

森林小擂台

01ce5c9bc5ae4ce08def8ea77f806140.jpeg

妙语赛场,有发现!

你瞧,这里的森林擂台赛开始了,四(3)中队和四(10)中队的队员们全力以赴,踊跃发言,争分夺秒,把对保护森林的热情,化成一句句口号,一声声呐喊。比赛中队员们知道了森林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主体,是地球的绿色之肺,也是人类的摇篮时刻影响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制约着人类社会的发展。

森林小巧手

动手制作,增创意!

一幅幅树叶剪贴画充满了童真童趣,一张张书签涌动着奇思妙想,这里让每一片树叶都充满着生命力。

活动一:巧手贴

29067816dc724a099876b911017e0b83.jpeg

队员们将形状不同、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树叶收集起来,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成精美的图画,有各种各样的人物,有栩栩如生的动物,有秀丽迷人的风景……

活动二:巧手画

3d01a7f723604916bc6eea2602002672.jpeg

再看这里,一支支彩笔、一张张画纸,一道道稚嫩的笔锋,一个个创意的想法,队员们心中的森林跃然纸上。一抹绿色,平添生机;一汪绿意,清新自然;一道道绚丽彩色,一张张精美的书签。

森林小书吧

40f5204271604f97b82a0429294ad012.jpeg

书中寻宝,长见识!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关于世界森林日,推荐阅读了《森林报》《爱心树》《走进森林》等,优美的文字,精美的图画,都发挥着强大的功能,陶冶孩子的情操,洗礼孩子的心灵,帮助孩子健全人格。

森林能够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

海师附小教育集团世界森林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从认识到体验,再到实践,这种生动有趣的方式,从内心让孩子们真正地热爱自然,感受自然生态的美好,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文明,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呼吸,和绿色共成长,让地球妈妈更加美丽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